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泰国“黄衫军”民盟集会遭榴弹袭击 十四人受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14:08
  泰国“黄衫军”民主联盟十五日在皇家田广场举行拥护皇上集会时遭一枚炸弹袭击,并造成十四人受伤。

  民盟昨天的示威以“不分颜色”为原则,参加集会者不一定要穿着黄色衣,甚至欢迎穿红色衣的民众参与,主题是“捍卫皇上”。集会于下午四时在皇家田广场开始,有大约逾万人参与,不少人穿着粉红色T恤衫来参加。警方和曼谷市政府则派一千五百多名警察、便衣警察和市政警察在场维持秩序,防止第三者捣乱。

  新政治党党魁颂提在晚上七时四十分上台发表演讲,随后多位民盟领袖也轮流上台演讲,抨击塔信和洪森。

  晚上八时许,有人在演讲舞台后燃放鞭炮,被警方逮捕。但在八时四十五分,正当颂提演讲正起劲时,突然有一枚炸弹在演讲台附近爆炸,造成十四人受伤,受伤者中包括一名五十岁男子、一名七岁男童,伤者被立即送往医院,幸未造成民众恐慌。

  曼谷警方赶到现场搜证,并透露是一枚M七九型榴弹,幸好威力不太。警方还在现场查到一名佩带假枪的男子。

  民主联盟领导人披波表示,本次集会主要是为表现出泰国民众仍然爱国和效忠皇室,决心捍为皇家尊严,不允许前总理塔信再作出不适当的行为。同时也向柬总理洪森表示抗议,因为洪森藐视泰国的司法制度,干预泰国的内政。

  “黄衫军”此次集会主要在皇家田广场举行,没有移师行动,所以未造成交通堵塞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