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科院发布《住房绿皮书》 今年房价有可能缓降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16日14:14

  中国社科院今天上午发布《住房绿皮书》 绿皮书指出今年房价可能出现缓降——

  明年商品住房价格不会降

  今天上午,中国社科院召开《住房绿皮书》发布会暨2009-2010年住房形势与政策研讨会。绿皮书预测,2010年,中国经济将持续复苏,住房投资作用将进一步增强,住房资产与物业市场为先扬后抑、价稳量增。

  根据社科院的预测,明年一季度房价会保持平稳,第二季度开始上涨,到了第三、第四季度将出现下降,不过明年全年的总体形势相对平稳。

  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称,北京房价高得离谱,把三代人一生的积蓄都用来买房了。

  房价·预测

  明年住房量升 价格稳定

  绿皮书预测,2010年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但全球住房市场表现不一。中国经济将持续复苏,住房投资作用也将进一步增强;城市化规模呈现高峰,住房资产与物业市场先扬后抑、价稳量增;住宅用地市场交易量增加,交易价格上升;住房金融市场温和上行,波动增长。

  绿皮书对今年第4季度至2010年第4季度各季度住房市场情况分别作了预测。

  绿皮书指出,2009年第4季度住房市场在有效需求下降、观望气氛增强、开发企业促销积极性低、年底季节性信贷紧缩、二套房贷政策从紧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可能有一个销售量回落和价格小幅调整的过程,投资开发则将继续保持上升。

  而到2010年可能呈现春暖秋凉、价稳量增的整体态势。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