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鞋服产业发展迅速 产业对接带来历史机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4:21
  中新网成都11月16日电(霍潺李鹏程)由四川省经委牵头主办的“2009中国西部皮革鞋业、服装纺织产业对接展览会”16日在成都开幕。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广东、浙江等地300多家著名企业参会。

  全球经济危机下,中国为扩大内需,加大了对西部建设的倾斜力度,“东鞋西移”、“东桑西移”工程的推进,掀起了新一轮产业对接与配套转移;灾后重建的巨大刚性需求拉动内需,带动产业升级,促使西部服装及鞋业产业的市场需求空前激增,给四川服装及鞋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院长杨承杰当日表示,本次鞋服展结合四川及西南地区皮革鞋业及服装纺织产业发展实际,积极邀请国内外制鞋制革机械、皮革及皮化、鞋材、缝制设备等相关厂商参展,以“承接产业转移、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内需、产销对接、拓展市场”为主题,致力于搭建四川相关产业承接东部皮革鞋业、服装纺织产业转移平台,为四川乃至整个西部鞋服企业提供一个展示品牌、提升品牌、促进行业沟通的最佳契机。

  据介绍,本次展会特设7大产业对接专区,数十项产品精细划分,真正让鞋服品牌企业与营销渠道,面辅料、设备企业与生产企业,设计师与品牌企业等专业区域进行有效对接洽谈。

  据统计,目前,四川有服装企业逾4000家,年销售额达360多亿元人民币,成都女鞋企业达3000余家,产品远销120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额150亿元,成为了中国制鞋业增长最快的区域。近年来,四川鞋服行业经济总量保持快速增长,已跃居西部第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