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莱比锡中德学生结语言伙伴 孔子学院架起友谊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4:37
  对于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来说,德语是他们每个人必过的一关,而对于汉学系的德国学生来说,与中国人近距离接触将对他们的学习有莫大帮助。12日晚,莱比锡孔子学院与莱比锡大学汉学系合作举办的“语言伙伴派对”活动,为中德学生的交流打开方便之门。

  当晚,莱比锡孔子学院200多平方米的活动场地吸引了100多名中德学生,回荡在教室中的中国音乐和满墙的中文书刊令整个活动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味。

  参加当天活动的莱比锡大学汉学系新生安娜-莱娜·里斯对记者说,她上个学期主修艺术史,辅修汉学,学习中她发现自己对中国十分感兴趣,因此这个学期把主修课换成了汉学。她已经有了一位中文语言伙伴,每周至少见面一次。她说,除语言锻炼外,更重要的是交了一位很好的中国朋友,令她对中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一位中文名字叫华睿的学生来自加拿大,现在莱比锡大学汉学系读一年级。他曾到过北京一次并从此认定他必须学习汉学。他说,自己以前有过3个中文语言伙伴,从他们每个人身上他都能学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他以后还想到中国人民大学继续学习,最好还能在中国工作几年。

  20岁的克里斯蒂安·马丁还没有上大学,现在正参加私立语言学校的汉语班。他说,他本来一直想学建筑设计,而当他在电视和画刊上感受到中国园林特殊的美之后,就决定要学习汉语,并希望以后能到中国学习园林设计。他对语言伙伴的期望不仅仅是学习语言,而且希望建立真正的友谊。

  中国学生在活动中也非常活跃。信息学系研究生徐杰向记者表示,以前太重视专业而忽略了语言,导致口语考试成绩不理想,希望今天能够找到一位兴趣爱好相同的德语语言伙伴,也能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现在所生活的这个国度。

  孔子学院的院办主任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对记者说,没有想到活动能取得这么好的效果,有这么多人来参加。语言伙伴是十分有效的学习方法,希望孔子学院能够架起一座桥,将更多中德朋友联系起来,参与到相互交流中来。(周谷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