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结直肠癌趋高发 发病死亡绝对数超美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4:38
  广东结直肠癌发病率每年递增4.2%,是世界平均递增速度(2%)的近两倍———这是记者昨日在广州召开的欧亚结直肠外科会议中获悉的。

  本次大会主席之一汪建平教授在报告中特别提到,我国结直肠癌由低发趋向于高发,近年来发病和病死的绝对数已超过美国。特别是广东、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发病率正以每年4.2%的速度递增,超过我国平均3.9%的增速,更远超过世界平均2%的递增速度。

  汪建平教授介绍,和许多国家的结直肠癌发病在上升相反,美国近年来结直肠癌发病在下降,这和美国大力推行结直肠癌早期筛查有密切关系。

  他介绍,结直肠癌从良性腺瘤发展为癌变需要8-15年的过程,70%的结直肠癌都可以通过筛查早期发现、早期干预。这个筛查的费用只需要几元钱,有条件的单位最好应把这个项目纳入常规体检中。(陈辉 简文杨)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