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纽约时报》关注奥巴马与中国青年对话交流活动(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14:33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纽约时报》网站16日的报道描述了奥巴马与中国青年对话交流的现场场景。《纽约时报》说,演讲前,奥巴马用中文与在场观众打招呼。他向大家道歉自己的中文没有在场观众的英文好。在演讲中,奥巴马回顾了三十年来的美中关系和美中不断加强的双边贸易和政治关系。

  《纽约时报》说,在上海科技馆举行的奥巴马与中国青年对话活动之前,全球独家直播网站新华网收集到3200个问题。很多问题都涉及到严肃的美国对外政策问题,如与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相关的中美双边合作,美国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和对台武器出售等问题。

  此外,网民还提出了许多其它轻松的问题,比如奥巴马是如何保持身体健康的?谁为奥巴马夫人的服装买单?总统是否喜爱吃宫保鸡丁?总统先生习惯使用筷子吗?在新华网征集问题的留言上,甚至有网友问奥巴马是否有社交网站账户,希望将总统加为好友。

  

  奥巴马曾引述中国先哲孟子的话来描述“美中目前的任务”:“山径之蹊间,介然用之而成路;为间不用,则茅塞之矣。”意思是

  美国不谋求遏制中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