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安远:“一线工作法”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6日15:01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江西省安远县采取一线工作法,组织千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农户,将传党声与听民声、话发展与征“点子”、解民忧与帮民富有机结合,突出“活动见真情,实践强作风,服务得民心”这一目标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取得了良好成效。

  登千家门,一线访民。在全县各单位精心选派一千名政治成熟、沟通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联系群众,嘘寒问暖。进村的党员干部按照分村包组的方式与农户交朋友,话农事,谈心事,发放收集好《民情问卷调查表》,并重点做到“六必访”,即老党员必访、老干部必访、种植大户和企业主必访、纯女户必访、贫困户必访、上访户必访,同时开展“六送”活动专递党声,即为每个村组送上“一台戏、一场电影和一个调频广播”,为每个农户送上“一封公开信、一份健康档案、一张干群连心卡”。目前,已下发收集问卷调查表2561份,走访党员干部群众和企业主5863人次,送戏(电影)进村72场次,发送干群连心卡6121张。

  问千家事,一线求策。利用登门入访与群众交流学习的机会,拜群众为师,听取百姓心声,问计于基层干部、老党员、老模范、致富能手,问策于专家、学者。坚持“问”字里出文章,兼顾谈、看、听、想相结合,问中取计。通过与群众拉家常与“争创发展新优势,再铸安远新辉煌”主题学习讨论活动相结合带动群众的参与性,广泛征求科学发展的“金点子”。截至目前,已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征集到金点子863个,现已汇编成册并提交县委、政府为其决策提供参考。

  解千家难,一线帮民。全体党员干部带着政策、带着感情进村入户,倾听百姓声音和诉求,对群众的诉愿、困难和反映需解决的热难点问题以《民情问卷调查表》和《登门下访工作日志》等方式登记在册,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当场反馈给当事人,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在经分类汇总后上报党委、政府,经党委、政府研究后以《答复函》的形式反馈给当事人,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答复,件件有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共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409件,有效的架起了干群“连心桥”,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陈福春)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