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省直公积金资金断流与银行接力贷款已收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5:03
  省直住房公积金此前推出的“接力贷款”近日圆满画上句号。记者从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了解到,一度高达96.8%的省直住房公积金存贷比,已顺利下降到89.77%。

  所谓存贷比,原指银行贷款总额/存款总额。因此,存贷比越高,说明贷款量大,达到一定极限将导致无钱可贷,资金断流的状况。

  去年初,随着省城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升温,住房公积金支取、贷款屡创新高。以省直住房公积金为例,其存贷比就一度高达96.8%,暂时面临严重资金困难,经测算短期内将有近5亿元的资金缺口。为满足职工房贷需求,省直分中心经多方调研后,报省管局和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同意,与商业银行合作,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先利用银行商业贷款,等省直公积金充裕后再过渡至公积金贷款”的“接力贷款”业务。

  具体做法为:由银行先发放商业贷款,借款人按当时的公积金利率支付利息,商贷待半年后转为公积金贷款,利息差额由公积金中心从当年增值收益中支付。方便购房人贷款购房和取款的同时,不增加其经济负担,既缓解了资金压力也满足了职工贷款需求。据了解,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累计为1001户职工办理了“接力贷款”,贷款金额1.496亿元,已贴息48.82万元。截止到今年10月,包括1户提前结清贷款的职工,所有接力贷款均由商业贷款转为正常公积金贷款。省直住房公积金存贷比下降到89.77%,接力贷款安全顺利地画上了圆满句号。(安徽商报化晓芹张伟)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