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赵本山一审不出现 春晚节目一次拍板没有的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5:26

  赵本山的徒弟毛毛、王金龙夫妇和“二柱子”张小飞、贺美玲夫妇10月18日将走进台湾,并且一口气录制3个综艺节目,分别是吴宗宪和侯佩岑主持的《王牌大明星》节目、康康与欧弟主持的《综艺二人转》,第三个栏目是本山传媒和东风传媒合作的节目《刘老根转台湾》(暂定)。中新社发李学仕摄

  春晚的节目审查不会一次就过关。针对目前媒体报道的“虎年春晚审查制度从简,不再是一遍遍地过筛子,节目好坏审查一次就拍板决定”,春晚剧组一名知情人士今晨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作出否认。

  春晚节目不会一次通过

  有媒体今天报道,虎年春晚最大的创新是审查制度从简,不再是一遍遍地过筛子,节目好坏审查一次就拍板决定,不再反复地来回修改、劳民伤财了。但春晚剧组的知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此说法。

  央视虎年春晚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这位春晚剧组的知情人士解释道,所谓的审查手续简化,并不是说节目一次审查就定下。“春晚的节目审查不可能做到一次就过关的,光彩排就要好几回,每回彩排都会对节目的去与留做出重新判定,春晚舞台的变换太大。”他说。

  春晚创作确实简化手续

  不过,“从简”二字的出现肯定不是空穴来风。“虎年春晚节目的前期策划确实是从简了,只是节目一次拍板还不会实现。”这位知情人士透露。

  而这一点,虎年春晚总导演金越也曾明确说过,虎年春晚节目的创作,尤其是语言类节目的创作,更偏向由晚会策划团队出“命题作文”,让演员们来演出。这样就避免了演员带来的小品题材撞车,或者是题材不符合春晚要求。

  初审时间改为12月1日

  “大部分都是春晚规定命题题材后,演员们在表演上就有了方向,因此在一审时,就可以不必为题材过不过关而愁,关心的就是表演的问题了。”这位知情人还透露,原定在11月30日的语言类节目的一审,往后推迟了一天,将在12月1日开审。

  虎年春晚的第一次大审查,大部分语言类节目将登场,这些演员也都是春晚的熟脸,姜昆、冯巩、巩汉林都不会错过。

  但赵本山依旧不会在一审时出现,且金越透露,本山的春晚作品,仍将由他自己创作。(记者方芳)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