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媒:奥巴马访华“壮观务实” 长城观光是尊重表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4:58
  中新网11月16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5日正式开始对中国的访问。美联社报道认为,奥巴马此次访华是试图寻求中方的帮助,以解决紧迫的全球问题,有“务实主义”的作风。

  文章写道,奥巴马访华“处子秀”的目的是“寻求政治平衡”,寻求中方在国际问题上的帮助。奥巴马对华采取的是一种“务实主义”的态度。

  报道称,两国外交关系开始30年后,关系日益密切。在共同应对全球变暖的问题上,双方的合作比以往更为紧密。在经济方面,奥巴马承认,崛起的中国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正在向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迈进;而且,中国已成为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

  因此,报道表示,奥巴马想要“鼓励”经济和政治影响力日益增长的中方参与到解决最紧迫的全球性问题中来,如帮助恢复经济、减缓全球暖化以及防止核武扩散等。

  报道写到,奥巴马将从上海前往北京,与中方国家领导人会面,进行为期两天的“即壮观、又触及实质”的国事访问之旅。

  报道指出,奥巴马此次亚洲之行只会在中国观光,他将参观故宫和长城等旅游胜地。报道认为,从外交方面来说,参观到访国的名胜古迹是尊重该国的一种表现。而且,适当地放松观光一番,能使奥巴马在繁重的日程安排面前偷得片刻悠闲,既有助于他散心、平静心绪,又能有助于他恢复精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