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抗议他信访柬和冒犯泰王 泰两万黄衫军示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5:46

  泰国“黄衫军”大约2万名成员15日傍晚在曼谷皇家田广场聚集。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外电报道,泰国“黄衫军”大约2万名成员15日傍晚在曼谷皇家田广场聚集,抗议前首相他信到柬埔寨访问,以及他信接受英国《泰晤士报》访问时冒犯泰王蒲眉蓬的言论。

  这个保皇派组织“人民民主联盟”(PAD)的高级领袖宋沙说,这次集会也抗议柬埔寨聘请他信担任经济顾问和柬埔寨拒绝引渡他信。

  他信前天离开金边飞到迪拜。他在去年8月逃离泰国后,大部分日子都侨居迪拜。

  宋沙对法新社说:“我们的责任是捍卫和维护国家的声誉、尊严和王室。柬埔寨违反引渡条约,让被定罪的他信出任顾问。”

  他说:“这个行动损害我国的声望。我们将在集会上谴责他信和(柬埔寨首相)洪森。”

  泰国国家警察副发言人比亚说,警方派遣1500名警察在曼谷戒备。

  昨晚,两名骑着电单车的男子在集会现场向示威者抛掷爆竹,造成4个人受伤,包括一名儿童。

  泰国警方也证实了这起事件的伤者人数,并表示当局目前正在进行调查。警方说,爆竹将地面炸出了约8公分宽的小洞,伤者则被碎片割伤。

  他信上周在接受《泰晤士报》访问时主张改革王室周边的制度,激怒了首相阿披实的联合政府和“黄衫军”。

  这个问题非常敏感,因为81岁的蒲眉蓬在医院留医已两个月,而他是泰国政治分化中主要的稳定力量。

  不过,他信过后发表声明,称《泰晤士报》的文章歪曲了他的谈话,其标题也具误导性。他向在泰国的支持者发表声明说:“该不实的报道令读者和泰国人产生了误解……我没有针对王室接受访问,我只是在访谈中为国王辩解,称他高于政治,我也赞扬了王室。”

  泰柬过去一年的关系已因柏威夏古寺纠纷而闹僵,他信上周访柬4天,更引起两国的外交危机,互相召回驻对方的大使,还驱逐对方大使馆的一等秘书。柬警方也提控为泰国大使馆收集情报的一名泰国男子。

  多名分析家说,他信支持柬埔寨,可能使他失去泰国民众的拥护。

  在曼谷的政治分析家、他信传记的作者克里斯·贝克说:“把自己同洪森联合,是可怕的政治错误。我认为他信使自己的地位相当程度地削弱了,而他做得太过火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