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套”房贷七折越来越难 能打八九折已很不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5:42
  在上海、南京、北京、杭州、成都等地,要申请到首套住房贷款的七折优惠利率,也是越来越难。

  在上海,虽然被问及“七折房贷利率优惠将于年底叫停”的传闻时,有关人士称“还没收到政策调整的有关文件”。然而,在实际办理过程中,首套房贷款想再获得七折的利率优惠,已经比登天还难。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信贷员透露:“现在能打个八九折就已经很不错了。”但他同时表示,想打七折也不是没有办法,客户需和银行签署一份“不能提前还款”的协议,由于很多人认为签这个协议不划算,所以最终拿到七折优惠的客户寥寥无几。

  在南京,各银行目前也没接到“明年取消首套房和改善型购房利率七折优惠政策”的通知。但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表示,很多人都以为银行必须给首套房和改善型购房客户利率七折优惠,其实不是这么回事。“央行和银监会的规定是对于这两类购房者,最低可以给予利率七折优惠,没有说必须打七折。”也就是说,可以给八折、九折,主动权完全在银行手里。

  北京一家银行个贷中心人士也称尚未接到通知,但据其表示,年底之前,90平方米以下户型首付两成、贷款利率七折的房贷政策应该会继续执行,而明年就不好说。

  在杭州,最近大部分银行都或多或少地收紧了首套房贷优惠政策,以往首付两成、利率七折的优惠,如今已难觅踪影。一家银行的个贷经理表示,目前该行对于140平方米以下、60平方米以上的首套住房,首付必须在三成以上,除了优质客户,普通客户的贷款利率最多只能打七五折。普通客户如果希望享受七折利率优惠,必须同时购买一定金额的理财产品和基金或办理一些其他业务。

  在成都,有银行人士透露,两个月前房贷政策就开始收紧了,要申请七折优惠,在首付比例和资质要求上,较之前更为严格。“现在首套房贷款很少有低于三成以上的首付了。”该人士表示,目前房贷收紧还属于银行内部政策指导,并没有明确规定,各支行可根据客户具体情况进行审核。

  文字整理 新报记者 王婷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