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统计局官员:北京房价高得离谱需三代人积蓄买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6日13:42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今日发布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09-2010)》。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称,北京房价高的离谱,把三代人一生的积蓄都买房。

  姚景源表示,买房人第一不是支付货币的人,比如两个小青年买房,双方父母掏钱,爷爷奶奶掏钱,是6个家庭支持一个小家庭买房子,这样就扭曲了支付能力和价格。这个经济学叫第三者买单,相当于公款消费。这个问题很严峻,它实际是把三代人一生的积蓄都买房,而且这些人都是老年人,将来保障怎么办。

  姚景源指出,价格的事有诸多原因,其中有一个原因不能用市场说明,像北京高的离谱的房价,现在越往高预测,房价就高的越厉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