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苏海外博士团转赴镇江、仪征考察当地创业环境(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5:56
镇江对接洽谈会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副会长王秀仑(左一)与中共仪征市委书记费高云签定合作协议

  151名海外博士14日上午来到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江。在对镇江新区科技园、北部滨水区进行参观考察后,百名海外博士参加了镇江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海外博士座谈会和项目对接洽谈会。

  六会长镇江齐签约

  来自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的6位华人协会会长在座谈会上与镇江市人民政府签定了《人才合作协议》,并就镇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在项目对接洽谈会上,百名海外博士与71个镇江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进行了近距离的对接洽谈。来自加拿大的FXDynasty有限公司董事朱宇博士告诉记者,他带来的项目得到了镇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他们热情、高效的工作作风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31”计划创业扶持力度大

  镇江市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战略”,制定了《镇江市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三年(2008—2010)行动计划》(简称“331”计划)。其主要内容是在2008年到2010年的3年内引进培育30个领军人才团队和100名领军人才,承诺给予他们60万—3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和不少于100平方米的工作场所和100平方米住房,三年内免收租金,住房三年后优惠出售给领军人才个人或由财政给予转向补贴。以此来带动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引领镇江跨越发展的高层次人才链,促进一批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成功孵化、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镇江市主导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传统产业高新化、品牌化。

  14日下午,百名海外博士离开镇江来到素有“风物淮南第一州”之美誉的仪征。仪征市西接南京,东连扬州,东濒长江,与镇江隔江相望,是南京都市圈核心层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扬州“一体两翼”城市化战略中的重要一翼,经济发展受上海经济圈和南京都市圈的叠加辐射,既是具有一定制造业基础的现代化工业城市,也是集公路、水路、铁路、输气管路、输油管路五路交汇的物流枢纽城市。

  仪征金秋迎贵宾

  仪征市人民政府举行了投资环境说明会,向百名海外博士介绍仪征投资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5位海外华人协会会长在会上与仪征市人民政府签订了《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励阳,中共仪征市委书记、扬州化学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费高云,仪征市委副书记、市长、扬州化学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程希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项目对接引人才

  说明会后,151名海外博士与仪征的企业家们进行了近距离对接。人才聚集的项目洽谈会上气氛融洽,场面热烈。记者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日参加镇江、仪征两市对接洽谈会的单位共计110家,洽谈会上共有102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3个项目正式确定合作。

  记者后记:

  来自美国的蒿坤岳会长是硅谷信息企业协会的会长,近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国内政府、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据蒿会长介绍,美国硅谷信息企业协会是一个由在美华人发起组建的非盈利性的、非政治性的团体。其宗旨主要是为在美的专业高科技人才提供交流平台,协会今年已经多次组织会员赴南京、无锡等地进行考察调研。蒿会长说,江苏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都在全国前列。江苏省委、省政府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吸引了大批回国创业的海外人才,江苏成为了许多海归回国创业的首选地。(李燕茹王岚)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