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伪造证件诈骗1.58万 陕西南郑一国土副所长获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6:04
  (陕西)南郑县一国土所副所长伪造国家机关证件诈骗1.58万元,近日,南郑县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其拘役6个月,宣告缓刑1年,并处罚金8000元。

  2006年1月,身为南郑县小南海国土管理所副所长的方某,利用县国土资源局办证人员到小南海国土所为村民办理《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之便,趁办证人员不注意,偷盖了5本空白的《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由自己保留。随后,有村民分别找到方某请求其帮忙办理建房手续,他以小南海国土所的名义向村民收取了数额不等的手续费,随后将伪造的使用证填上建房村民的名字交给了村民,先后四次共收取手续费1.58万元,大部分用于个人消费。法院审理认为,方某以占有财物为目的,采用伪造证件的手段,从手段上构成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但结果构成诈骗罪,法院择一重罪以诈骗罪对其进行处罚。(记者张红中)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