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万份创业计划 飚出青年爱心

2009年11月16日16:07

  联想激发青年公益创业热潮

  1万多份公益创业计划,30多万网友参与投票,500多万次的点击关注,120余万人加入“飚爱族”讨论公益创业。

  2009年11月13日,以“飚爱心 创未来”为主题的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报名截止。短短一月,这项活动在青年群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参与活动的团队以80后为主,他们提交的上万份公益创业计划书,广泛分布在绿色环保、扶贫发展、社区服务等公益领域,充分体现了他们的浓浓爱心和巧思妙想。

  近一个月中,联想邀请了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永光,多背一公斤发起人安猪、科学松鼠会创始人嵇晓华等公益创业榜样,先后走进全国14所知名高校进行宣讲,与青年朋友们分享公益创业的酸甜苦辣,宣讲活动吸引了1万多名大学生现场聆听。

  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公益圆梦的舞台,在青年群体中刮起了“飚爱”之风。许多优秀的公益创业团队,在活动中崭露头角。比如24岁的李立,通过活动官网提交了“高校能耗调研第三期”计划,希望能为各高校节能减排提供科学依据。2007年8月,他发起成立了“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目前项目已经涵盖了全国23个省市地区,近150所大学的青年参与其中。这支团队即将远赴哥本哈根,参加气候变化大会,让世界感受中国青年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责任和力量。

  受活动主题“飚爱心 创未来”的启发,许多年轻人以“飚爱”的名义,自发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10月27日,10多名80后网友在北京中关村组织了“爱心人肉斑马线”活动,倡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耐心等红灯。11月5日,他们又来到北大附小门前组织了“爱心天使”公益活动,提醒司机减速慢行,关注孩子们的安全。这些富有创意的公益活动引起了网友的热切关注,“飚爱族”也随之走红网络。

  接下来,活动将进入更加精彩的阶段。全国将进行分赛区的选拔,确定入围的24支团队,每支团队将获得联想提供的1万元种子基金,以及一部创业工具——联想ideapad Y450笔记本电脑。对于在决赛中最终胜出的10支优胜团队,联想将为每支团队提供10万元的创业资金,同时提供进入知名公益组织实习的机会。

  有关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的详细信息,敬请浏览活动官方网站:www.lenovo.com.cn/csr

  专家评审团向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的寄语: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俞敏洪:创业,为梦想插上翅膀!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马云:青年人行动起来,在中国诞生公益文明!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 纪宝成: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投身公益事业利国利民!

  南都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徐永光:公益创业大有可为,只要投入足够的热情和真诚就有可能获得成功!

  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执行总干事 杨华东:扶助一个青年,成就一个未来社会企业家。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创新履行了社会责任,也为中国公益创业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杜绍基:认识自我,使命至上,坚守价值观;发展员工,锐意创新,为客户创造新价值;强调责任,重视贡献,毋忘回馈社会。

  上海浦东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NPI)主任 吕朝: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让爱心更有力量!

  《创业家》杂志社社长、企业观察家 牛文文:创业磨练自我,公益奉献社会,欢迎加入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

  CBSI(中国)、CNET(中国)媒体总编 刘克丽:向选择公益创业的朋友们致敬!在我心中,公益事业是一个企业、一个人的最高境界,是人类为地球做出的最壮丽的事业!谢谢联想和各位的奉献!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集团总裁 陈绍鹏:联想鼓励青年人把爱心和想法付诸实践,在公益领域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

  联想集团副总裁 杜建华:飚出爱心,赛出想法,在回馈社会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 夏立:用智慧和激情创造未来,用想法和爱心践行责任!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消费事业部总经理 刘杰:飚爱旅程,idea相伴!

  

责任编辑:小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