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谈日本老龄化 称要将日本建成魅力移民国家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16日14:04

  鸠山称要将日本建成富有魅力的移民国家

  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环球网记者杨虹报道 据日本TBS电视台16日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14日的APEC会议上,谈到日本低出生率和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时,称要将日本建成一个对移民来说富有魅力的国家。

  报道称,日本是世界上对移民限制最严格的国家之一。鸠山在14日的APEC会议上称,在充分认识移民问题的复杂性基础上,日本不能只实行“家族主义式”的政策,必须将日本建成让观光客在内的更多人愿意居住和工作的国家。同时他还指出,为世界上想在日本居住的人们营造出友好环境十分重要。

  日本近几年内接受了一些东南亚从事护理工作的劳动者。但是在日本定居的外国人人数仍然很少。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