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冲:两岸金融合作备忘录签署不晚于下月五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6:11

  台当局“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右)与“金管会主委”陈冲(左)报告MOU签署进度。 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金管会主委”陈冲16日指出,两岸金融监理合作了解备忘录(MOU)换文签署绝不会拖过12月5日“三合一”选举,因为行政效率不会那么差。MOU完成签署后2个月就可生效,陆银最快明年初即可来台申设分行。

  有关两岸MOU及ECFA议题,自2006年1月起迄今,“立法院”财政、经济及内政等委员会,至今共计已安排17次会议进行报告及询答。即使MOU签署过程已历经“马拉松式”的讨论与报告,但仍箭在弦上,迟迟无法拍板定案,因此“立委”卢秀燕、孙大千、费鸿泰和赖士葆等人提案通过,要求“金管会”于今日财委会报告案后,应尽速签订两岸MOU。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指出,MOU最后换文签字时间,是否超过12月5日三合一选举呢?陈冲回复:“不会,行政效率不会这么差。”只要“行政院长”吴敦义核可,就会尽速签署。

  陈冲表示,上周已与岛内金融业者沟通完毕,今天向“财委会”报告完毕后,就只剩下行政程序,强调今天报告完毕后,将马上签报吴敦义,院长一核可后,“金管会”就会尽速处理。

  国民党“立委”杨琼璎指出,吴敦义批准后,“金管会”准备签署还需要几天呢?会不会到一个月?一天可否完成?会不会于11月底前完成签署呢?

  陈冲回复,不会到一个月的时间,“一天要试试看”,但他解释,所谓的一天是指“尽快处理”,会以最快的方法处理。至于是否于11月底前完成签署,陈冲表示,“我也希望如此,真的会尽快。”

  至于MOU签署方式,陈冲指出,两岸已同意用互寄换文的方式,而一般换文是通俗的说法,就是互相邮寄或互相递送的方法。此外,陈冲表示,过去世界各地签订MOU,都未将“危机处置”和“安定条款”列入,但这些本来就符合巴塞尔委员会的原则,因此在金融海啸后,两岸都达成共识,认为应该把危机处置列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