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风日产今年销量目标上调至50万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16:08
  新华网武汉11月16日电(记者杨兴国)10月14日,东风日产已经提前完成了年初制定的38.8万辆全年销量任务,根据实际情况,东风日产决定全年销售目标提高到50万辆。这也是继南北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之后,第五家将今年销量目标定在50万辆以上的轿车生产企业,如果这一目标能够实现,就意味着北京现代与东风日产双双跻身中国轿车生产企业第一阵营。

  10月28日,东风日产在广州宣布2010款奇骏和逍客正式上市。这也是继新轩逸之后,东风日产又一次在年内推出“年型车”。

  今年7月29日,东风日产还对外宣布,将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广州花都扩建东风日产新工厂。新工厂占地140万平方米,计划于2012年建成投产,设计产能达到24万辆,连同现花都年36万辆的生产能力,东风日产在花都地区的产能一举增至60万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新工厂建成后,加上目前湖北襄樊工厂的10万辆产能,东风日产将形成年产70万辆的生产能力。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产能规模已经使东风日产达到了年产100万辆的生产能力。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规划,到2011年,中国要形成2至3家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作为东风旗下的核心企业,东风日产年销量达到50万辆,为东风公司实现这一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