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圣路易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介绍中国戏曲(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6:13

  中国戏曲学院演出人员向观众示范“牧丹亭?游园”片段中,深居的杜丽娘偶与婢女游览花园的情形。(金能尔 摄)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路易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日前在该校社区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介绍中国传统剧精华”活动。由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巴图带领12位教授与学生解说及现场示范,圣路易各界出席踊跃,数百人的剧场座无虚席,而现场学艺的安排,更让这项活动生动有趣。

  当晚演出以京剧乐器音乐呈现、脸谱内涵、角色服装等基本知识的讲解拉开帷幕。戏曲学院教授配合讲解,现场演奏板、班鼓、小锣、京胡、京二胡、月琴、锁钠和竹笛等京剧乐器,让观众们听的津津有味。

  当天并精选了六段传统京剧演出,演出时并配有英文字幕介绍唱词,帮助观众了解唱词和剧情。

  而为了让观众进一步体会京剧精华,每片段演出之间,并邀请观众上台“学艺”。当天观众席上亦有许多戏剧及表演科系学生,争取上台学艺的机会,揣摩剧中人物的演出。

  “牧丹亭”是明代戏剧家汤显祖名著,富有个性解放和浪漫色彩,在了解背景及专业人员的示范下,“学生”更能掌握“牧丹亭?游园”片段中深居的太守之女杜丽娘偶与婢女春响游览花园,目睹春景感动之情。

  “三岔口”中店主人和形迹可疑的保镖在黑暗中上砍下翻惊险有趣,不过却令彷效者难以胜任,自行变通显现“中国功夫”,令台上台下笑成一团。(金能尔)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