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莱州市沼气服务网点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6日16:05
  近日,莱州市沼气服务网点项目启动仪式在该市农业局院内举行,13辆崭新的沼气服务网点专用车在仪式结束后开向该市12处沼气服务网点,为各网点的沼气用户提供服务。

  据了解,莱州市沼气服务网点项目的建设,不但要保证广大网点具有为300—500户沼气农户提供服务的能力,同时还要承担沼气专业技术培训,定期开展机械使用、维修、安装、维护及安全管理等一系列知识培训的任务,逐步提高沼气网点工作人员专业能力,保证沼气生产正常运行。

  截至目前,莱州市农村沼气已发展到10800户。沼气用于烧水、做饭、照明等生活用能,每户年节支500元左右;沼渣、沼液是优质的有机肥,用于农作物基肥、追肥和叶面喷肥,减少了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量,每户年可增加经济效益1200元左右。农村沼气把动物、植物、微生物生态系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把种植和养殖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有效地促进了可再生能源利用,减少了常规能源的应用,对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改变了农村做饭浓烟弥漫、烟尘四散、院落四处堆柴的状况,带动了农村整体形象的提升。(高一凤周晓芹 莱州供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