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广播:朝韩对话和磋商的前途要看韩国表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6:18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平壤放送16日报道称:“南北韩之间对话和磋商的前途,但看韩国方面的表现。”

  该电台在《就对话与磋商的一贯立场》为题的评论栏目里说:“若要以和平的途径实现祖国统一,需要对话和磋商。”“除了对话与磋商,南北韩之间无从解决误解和互不信任,也无从改善两国关系。”并作出了上述表示。

  该栏目提及1970年代的朝韩红十字会会谈、朝韩高层会谈和《7.4共同声明》说:“这些历史性的重大事件,是我们共和国本着通过对话与磋商和促进祖国统一的原则,经过努力所争取的结果。”

  他们还说:“最近,韩国方面也提出对话与磋商,但问题在于到底要为什么而对话和磋商?”“北南对话和磋商应该为了北南关系的发展、民族和解与团结、以及促进祖国统一而对话,和进行磋商。”

  “确切地履行《6.15共同宣言》和《10.4宣言》等共同宣言,将可以圆满地解决北南之间的所有问题。所以首先树立履行北南共同宣言的的正确立场和态度。”“任何人都不应该将对话和磋商用作为不良目的的政治手段。尊重对方的思想和制度,是北南对话和磋商的必要条件。”

  朝鲜传媒的上述发言,在韩国红十字会提出1万吨玉米援助和为促进朝韩首脑会谈在进行接触后播出的,因此备受首尔方面的关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