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飙车抓凶 刀下救人 武警“黄金搭档”显神威(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15:55

  巡逻哨兵完备的警用装备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张彦民 摄

  《人民武警报》报道(胡崇李胜)在武警北京总队十支队某巡逻中队,有这样一对金搭档--一期士官朱林和上等兵李宁。在执行巡逻任务中,两人配合默契、行动迅速,他们组成的车组多次抓获行凶歹徒,留下一个个传奇故事……

  刀下救出8岁孩童

  2008年5月1日,这对"黄金搭档"最为难忘的一天。

  下午15时45分,车组巡逻至通州滨河路北黄木厂时,发现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搬着石块正在砸一辆白色夏利,李宁立即把车停在旁边,朱林下车,进行制止。男子一看情况不妙,撒腿就跑。

  追捕中,该名男子突然折回,顺手抱住路旁的一个男孩,掏出一把水果刀,威胁朱林不要靠近。朱林劝说男子不要激动,男子却突然情绪失控,在孩子头上划了两刀,鲜血顿时顺着孩子的脸流下了下来。形势严峻,朱林和李宁的额头上冒出了汗珠。说时迟那时快,趁男子不注意,朱林一个大跨步朝犯罪嫌疑人手腕上一个反抓,李宁从旁边上将孩子一把抢了过来。犯罪嫌疑人见状立刻软了下来,跪地求饶。

  飙车10里追捕嫌犯

  比起擒拿,战士们驾车的功夫也毫不逊色。

  2009年6月30日14时,车组接到通报,一名犯罪嫌疑人在潞河医院路口高速冲卡,向东驶去。当时车组在案发地点南侧2公里处,朱林拉响警笛,一踩油门驾车向事发地飞驰而去。

  凭着对地形的熟悉,朱林抄近路迂回,不到10分钟,便看到了通报中的蓝色捷达车。李宁打开了喊话器对犯罪分子喊话,展开政治攻势。犯罪嫌疑人见状,非但没有减速,反而加大了油门。追出5公里后,不熟悉道路的犯罪嫌疑人竟然把车开进了闹市。行至通州政府路口时,前方堵车严重,犯罪分子把车停在路边,打开车门分头逃窜。朱林向李宁打了个手势,李宁下车向东追去,朱林继续驾车追捕。

  朱林驾车巧妙地刹车、甩尾、踩油门,不一会儿就把车急停在犯罪嫌疑人面前,他用力打开车门把犯罪分子撞倒在地。同时,李宁也追上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并将其当场抓获。

  "大哥放我一马",犯罪嫌疑人从随身的包中拿出钞票、金项链试图行贿。"少废话!"朱林把冰冷的手铐铐在了犯罪分子手上,被通缉多年的诈骗老手就此落马。

  深夜智擒歹徒

  2009年7月1日,22时50分。时至深夜,李宁和朱林像往常一样正在公路上巡逻,突然接到通报,杨庄路有两名犯罪嫌疑人持刀抢劫。

  朱林开车,仅仅4分钟就到达案发地点。然而铁路和公路交叉口道路纵横,却不见犯罪嫌疑人的踪影。朱林将车熄了火,仔细观察。过了一会,不远处响起了几声犬吠,"肯定在那里。"巡逻车瞬间启动,循着狗叫声开去。

  果不其然,行至铁路桥桥洞时,夜幕里闪现出两个可疑的身影,"下车抓人!"李宁打开了车门箭步向前冲去,十多级的台阶,李宁三两步就跨了过去。其中一个嫌疑人见状,拔出匕首来刺李宁,刚好刺在李宁的防弹衣上。随后赶到的朱林飞起一脚把匕首踢飞。嫌疑人丢了刀后继续逃窜,消失在一个拐弯路口……"再找一找。"朱林说道,仔细一看,在路旁草丛中有一口弃井,李宁用手电往里一照,两个犯罪嫌疑人正缩在弃井的角落里,成了瓮中之鳖。

  两年来朱林与李宁这对"黄金搭档"与盗窃、抢劫等各类犯罪分子交手十余次从未失手。服役期间内朱林多次荣立三等功,李宁于在服役的第一年就被评为优秀士兵。

  

  巡逻哨兵在练习情况的处置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胡崇 摄

  

  冬季巡逻小组成员紧急出动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刘业国 摄

  

  巡逻哨兵完备的警用装备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张彦民 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