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 09杰克逊逝世消息

杰克逊成为“泼墨对象”:昂首闭眼沉浸音乐世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6:24

  在人们的印象中,水墨画似乎与山水、花鸟密切相关。不过,昨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的第二届舍得·水墨江山全国水墨名家学术提名展上,众多边缘人、社会话题甚至今年去世的美国歌王杰克逊也成为画家们笔下泼墨创作的对象。

  本次参展的水墨名家分别是田黎明、贺丹晨、刘朴、李洋、姚鸣京、苏百钧、纪连彬、黄华三、钟捷、唐殿全、齐艳卿、孔奇、申少君、吴扬、王平、宋唯原、付仲超、沈虎、徐贤文、巫卫东和吴荣光等二十一人。该学术提名展将持续到本月20日。之所以称为学术提名展,策展人陈墨解释称,“参展画家的基本要求是在学术上有相当的知名度。他们大部分是教授和一级画师。”

  昨日,记者在展出作品中看到,水墨画作品中除了部分为山水和花鸟题材外,大量的人物画体现了水墨的魅力。比如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助理黄华三的作品《Youarenot alone》以迈克尔·杰克逊的一首歌为名字,展现了杰克逊伸开双臂,昂首闭眼地沉浸在音乐世界的一瞬。(张玉洪)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