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童话世界里的儿童理发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16:24
  新华网利马11月15日电(记者张国英 贾安平)给孩子理发是父母很头痛的事情,给2岁至5岁的孩子理发更是难上加难。然而,到秘鲁“探险的孩子”儿童理发店来理发的小朋友却总是欢快而来,恋恋不舍而去,35索尔(约合12美元)就轻松解决了家长们的难题。

  “探险的孩子”儿童理发店位于秘鲁首都利马乔基广场商业中心的二层,在名店云集的繁华商业区里并不显眼。但一走进这个只有50平方米的小理发店时,你就会有一种进入童话世界的感觉:用竹子搭建起来的屋顶上垂满绿色的枝叶,迎面的墙壁上画着活泼可爱的卡通人、招人喜爱的小动物和一簇簇气球,挂在墙角上方的电视机里播放着儿童动画节目。

  小理发店两边墙上安装着大玻璃镜和摆放理发用具的长台,但一边的长台上安装了6台电脑游戏机,另一边的镜前是高脚儿童彩车和积木车,孩子们就坐在这些玩具车里理发。

  孩子们进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找自己喜欢的玩具。有的孩子直奔电脑游戏机打游戏;有的孩子让爸爸妈妈抱上彩车,转动着方向盘,模仿着开车;而小小孩则总被父母抱到积木车上,摆弄着彩色积木。

  理发店年轻的女主管哈努伊特介绍说,理发店建于1996年,目前在利马城有4家分店。仅她管理的这家总店每天就要接待约50名儿童,周末两天每天更是可达近百名。在接待过的小客人中,最大的16岁,最小的出生才15天。

  已经理完头发的小胖子塞瓦斯蒂安围着围裙还在玩电脑游戏,在一旁等待的母亲对记者说:“我儿子出生后的第一次理发就是在这个理发店,如今已经6年了,他不肯去任何其他理发店。这里不仅环境好,玩具多,而且理发员都很和蔼可亲,技术娴熟。”

  “探险的孩子”儿童理发店对员工的要求很高,每个理发师都必须是儿童理发专科毕业,进店工作后,每年还要有专门的时间去进修和接受培训。今年40岁的埃德加已有18年为儿童理发的经验,从“探险的孩子”儿童理发店一开店就在此工作。他说:“店里对每个理发师的要求是给小顾客理发的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但是给儿童理发的确很难,需要极大的耐心,还要懂得孩子的心理。无论有多么棘手,我们都要想办法按时完成工作。”

  刚刚给小顾客拍完照片的哈努伊特接过话茬说,人们都说“顾客是上帝”,而在“探险的孩子”儿童理发店,每一位小顾客都是天使,理发店要为天使营造一个童话世界,理发师要用手中的剪刀打扮美丽的天使,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工作啊!

  点击图片进入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