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拉萨对全市约5000僧尼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16:34
  新华网拉萨11月16日电(记者文涛)从16日开始,拉萨对大昭寺、布达拉宫及拉萨7县1区所有寺庙、拉康的约5000名僧尼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拉萨市卫生局副局长曲达表示,为寺院僧尼接种疫苗将本着“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接种顺利,消除僧尼对接种疫苗的顾虑,市卫生局此前曾会同民宗部门召开了专门协调会议,就寺庙僧尼接种甲流疫苗具体时间、接种范围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部署。民宗部门还将《预防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告知书》翻译成藏文提前一周发放到各寺庙僧尼手中,把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向僧尼进行讲解。拉萨市卫生局成立了专门的疫苗接种小组为僧尼上门服务,并成立了“疫苗接种异常情况处置专家组”预防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突发异常情况。

  曲达表示,由于相关部门准备工作充分,目前为寺院僧尼接种疫苗工作进展顺利,预计20日将全部完成。

  截至目前,拉萨市已对全市各行业10万余人接种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全市70%的学生和教职工都已接种了疫苗。对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起到了积极作用。

  曲达说,从疫苗接种情况看,没有出现一例因接种疫苗而发生严重不良反应,只有极少数人接种疫苗后出现头晕、恶心或注射部位发炎等轻微不良反应,经医生处理后,症状在24小时内消失。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