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省“归侨侨眷下岗再就业创业培训班”结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6:27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河南外侨办消息,11月11日,河南省2009年归侨侨眷下岗再就业创业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开封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

  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国内侨务处、开封高级技工学校等负责人出席并讲话,典礼由开封市外侨办副主任李清湖主持。参加本期创业培训班的师生共40多人参加了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班较以往,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突出特点:

  学员年龄小学历高

  按照侨法“根据特点,适当照顾”的原则,经省辖市外侨办,自下而上层层推荐,严格筛选,选出了有强烈创业愿望,并具备创业条件的30名学员参加本期学习。学员中有不少是大专以上学历,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只有18岁,平均年龄33岁。每位学员都很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克服了家庭、生活上的诸多困难,坐下来静心封闭学习,非常难能可贵,这是他们走向创业成功的第一步。

  主题鲜明 内容丰富

  本次培训,“创办你的企业”观念贯穿着授课的全过程,教学方式上实行“U”型课堂,互动式教学,运用教授法、互动法、案例法、角色扮演等多种灵活多样的方法,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内容上既有创业十步走训练、案例分析和成功经验,对学员有很大启示,更有创业政策、法律知识的传授,为他们走上创业之路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和知识储备。

  创业指导到位

  在教师的指导下学员亲手制定了创业计划书,专家又帮助学员分析创业项目。减少了创业风险,提高了成功率。这次培训班的《结业证》,是由河南省劳动保障厅颁发,根据有关政策学员可享受小额贷款,作为创业的资金。

  来自鹤壁、周口、开封的3名学员代表通过学习,就终身学习、自谋职业、自强创业进行了真诚的交流发言,使所有的学员受到启发和鼓舞。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运用所学的知识,用智慧、勇气和毅力,去战胜创业道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不仅自主创业实现再就业,并尽力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

  近年来,河南省外侨办已成功举办了10期涉及电脑、厨师、汽车驾驶员、中西糕点等专业的归侨侨眷下岗再就业培训班,再就业率达到75%以上,得到了国侨办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归侨侨眷的一致赞扬,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今年,根据市场需求,经过深思熟虑、反复调研,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工作思路,针对45岁以下的下岗待业归侨侨眷的特点,举办第11期创业培训班。这是河南省为侨服务、扶贫济困的举措之一,今后,还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尝试采用不同的形式为侨服务。

  此次培训之后,河南外侨办将进行跟踪服务,积极与省人事和劳动保障部门协商,为大家实现创业助力加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