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江西瑞金组工干部下基层谈心谈话 解决实际问题80个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6日17: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瑞金市结合“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推行分类、分题、分时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明确了谈心谈话的对象、内容和形式,在全市掀起了“一帮一、面对面、心联心”谈心谈话活动高潮。开展谈心谈话以来,该市组织部正(副)部长、部务会成员及全体组工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谈心谈话920余人次,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120条,帮助基层单位、干部群众解决实际问题80个,为基层单位解答相关问题146个,确保了谈心谈话活动落到实处。

  实行“分类谈”,明确谈心谈话对象。专门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推行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的意见》,明确正科级单位党政正职由组织部长谈,其他班子成员由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谈,后备干部由组织部各科室负责人谈,一般干部由组工干部谈。对有问题的班子和干部,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分管市领导共同谈。通过广泛开展分类谈话,确保谈话对象的全覆盖,不留死角。

  实行“分题谈”,明确谈心谈话内容。将谈心谈话内容细化为激励谈话、询问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四个类别,即对领导干部日常履行职责、思想动态、家庭生活等情况进行询问谈话,对新任领导干部、政绩突出或遇到挫折的领导干部进行激励谈话,对工作中产生重大分歧、执行上级部署出现偏差、作风廉洁方面有群众反映等问题的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警示谈话,对绩效考核、重要工作排名靠后、闹不团结的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诫勉谈话,有效提升了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大大增强了谈心谈话的效果。

  实行“分时谈”,明确谈心谈话方式。积极创新谈心谈话的方式,探索建立了请进来谈、走下去谈、打电话谈等形式,有效增强了谈心谈话的灵活性。其一,建立定期约谈制度。每月上旬预先通知谈心谈话单位,下旬安排1-2天分别邀请有关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后备干部到部机关进行谈心谈话,并印发了专门的《谈心谈话日记》,将谈心情况、意见和建议记录在案。其二,建立不定期上门谈心制度。结合领导班子考核、干部离岗考察等工作,组工干部定期到单位进行上门谈话谈心,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及时掌握干部日常履行职责、思想动态、家庭生活等情况。其三,建立电话沟通谈心制度。对因工作、因个人原因不能面谈的,通过手机进行沟通,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的日常管理,有效拓展了谈心谈话的形式。(中共瑞金市委组织部 供稿)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