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中国新媒体传播学年会

主题发言嘉宾:熊澄宇

2009年11月16日17:11

  主题发言嘉宾:熊澄宇

  学位/职称:博士/教授

  研究方向:新媒体研究 媒介史及文化产业政策研究

  简历

  美国杨百翰大学博士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主任

  清华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

  教育部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教育部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委员会副主任

  多所高校兼职或客座教授;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专业方向为新媒体、文化产业及软科学研究。

  曾多次参与中宣部、国务院信息办、国务院新闻办、文化部、科技部、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等行业主管部门重大课题的组织和起草工作;

  2003年8月,应邀为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解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的相关问题。

  主要学术出版物

  《文化产业研究:战略与对策》、《信息社会4.0》、《新媒体与创新思维》、《西方新闻传播学经典名著选读》、《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今日媒介:信息时代的传播媒介》、《软边缘:信息革命的历史与未来》、《数字媒体:技术与应用》等。

  科研项目

  国家八六三计划、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软科学研究项目、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等国家级科研课题主持人。

  目前正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发展我国文化产业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获奖情况

  2002年获清华大学研究生“良师益友”奖;

  2001年获第三届中国优秀出版论文奖;

  2000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开设课程

  新媒体研究、媒介发展史、网络传播研究、西方电影研究、摄影与特技、专业外语等。

责任编辑:杨文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