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绝食召开粮食安全峰会 潘基文声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17:08
  2009年5月5日,一名饥饿的索马里母亲抱着明显缺乏营养的孩子。

  13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在绝食期间批阅文件。他身后的宣传栏中写着“10亿人处于慢性饥饿中”。

  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定于16日至18日在罗马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是敦促一些国家领导人承诺每年向贫穷国家提供440亿美元援助,帮助这些国家实现粮食自给。

  世界粮食安全峰会召开在即,为激发全球“饱汉”的“饥饿”意识,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主动发起了24小时绝食行动,警示人们关注饥贫。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于意大利罗马当地时间13日20时(北京时间14日3时)开始24小时绝食活动,号召全世界帮助贫穷国家消除饥饿。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定于15日加入绝食行动,声援迪乌夫。

  迪乌夫14日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粮农组织总部办公室没有取暖设备,他只能披上大衣,戴上帽子和围巾睡觉。

  “我睡得还不错,”迪乌夫说,“唯一的问题就是太冷,晚上气温只有8摄氏度。”

  粮农组织说,迪乌夫的绝食行动意在声援全世界10亿面临饥饿的民众,敦促各国伸出援手,消除饥饿。

  迪乌夫预计,2050年世界人口可能达到91亿,若要满足全世界人口的温饱需求,粮食产量需要增加70%。

  为达到粮食增产目标,贫穷国家需要每年440亿美元的援助用来发展灌溉系统,购买农用机械。眼下每年79亿美元的援助远远不够。

  “我们现在拥有足够的技术条件和资源消除饥饿,眼下需要的是政治意愿,而政治意愿会受到社会舆论的影响。”迪乌夫说。

  潘基文:“有这么多人挨饿是不可接受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定于15日加入绝食行动,声援迪乌夫的行动。“秘书长会在周末加入绝食行动,”联合国发言人玛丽·奥卡贝告诉路透社记者,在绝食过程中,潘基文将前往罗马参加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

  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定于16日至18日在罗马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是敦促一些国家领导人承诺每年向贫穷国家提供440亿美元援助,帮助这些国家实现粮食自给。

  不过,按路透社说法,一份最终会议草案显示,各国领导人答应投入更多资金发展农业,但草案中未提及2025年前消除饥饿的目标。

  潘基文将在这次粮食峰会上发言。潘基文认为,在世界粮食过剩的情况下,还有这么多人挨饿是不可接受的。

  世界粮食计划署

  吁富国人每周捐1欧元

  世界粮食计划署14日在其网站上发出倡议,希望富裕国家10亿民众每周捐款1欧元(约1.5美元)帮助贫穷国家中10亿民众摆脱饥饿威胁。

  按路透社说法,这是 世界粮食计划署历史上第一次发出这类倡议。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乔塞特·希兰说:“眼下饥饿仍在蔓延。金融危机给各国政府带来巨大压力,因此,我们希望民众可以帮助我们抵御饥饿。”

  希兰说, 世界粮食计划署原定今年筹集67亿美元资金,但是眼下仅仅筹集到37亿美元。

  参与绝食的潘基文将饿着肚子在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上发言。他认为,在世界粮食过剩的情况下,还有这么多人挨饿是不可接受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