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外长称在代为储存浓缩铀上正等伊朗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7:17
  中新网11月16日电 土耳其外长达乌特奥卢16日表示,在为伊朗存储浓缩铀的问题上,土耳其正在等待伊朗做出回应。

  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自由日报》(Hurriyetdaily)引述达乌特奥卢的话称,“伊朗人信任我们,但是在伊朗内部有反对的声音。他们说问题不是出在土耳其身上,问题是伊朗的铀要运往国外。”

  达乌特奥卢在赴西班牙采访的飞机上表示:“依我们来看,大门是敞开的。我们将作为信托人储存那些铀。”

  《纽约时报》8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通告伊朗,美国将允许伊朗将其库存的浓缩铀运到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几个国家进行保管。但是伊朗没有理睬这项议题,反而提出应该将核燃料保存在伊朗境内。在此问题上,美伊两国立场南辕北辙,未达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