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小板见历史天量 明日深成指或喜迎新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17:34
  在上周连续5天的强势整理之后,今日大盘放大量选择跳空上攻。整天两市大盘高开高走,强势异常,赚钱效应明显。上证直接开盘在3200点之上,深成指快创出年内新高,中小板指数继续加速上扬但略显滞涨。截至收盘,上证涨87.40点报3275点,深成指涨435.28点报13699点。两市成交量放大异常明显,上海单边成交在2300亿元以上,中小板放出今年以来的天量。两市36家个股涨停,下跌家数不足100家。煤炭板块狂涨7.38%领涨两市,B股午后出现大幅跳水,创业板涨跌互现,分歧较大。

  重要资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抵沪开始首次对中国的国事访问;证监会表示机构持股市值占近7成,力推公司并购重组;发改委官员称我国将在“十二五”期间对经济结构进行重大调整;银监会:房贷政策未变,银行高管薪酬应延后支付;上交所新交易系统23日运行,日成交量可达1.2亿笔;招商证券17日上市,有望跃居第二大市值券商。

  盘面运行

  全天煤炭板块涨幅第一,上涨7.38%遥遥领先其他板块。在长期的调整之后,做为权重板块之一的煤炭板块开始发力,靖远煤电、四川圣达、郑州煤电、露天煤业等8只个股涨停,整个板块个股全部红盘报收。由于今年冷空气提前来袭,煤炭北方的煤炭运输出现大规模滞留现象,所以煤价上涨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涨幅第二的是外贸板块,上涨4.09%。时代万恒涨停,辽宁成大大涨8.41%,弘业股份大涨5.29%,除去江苏国泰全部20只个股全部红盘报收。商务部副部长陈健表示,商务部将研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鼓励有条件的中国优势企业积极开展对外投资和跨国经营,不断拓展对外投资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

  钢铁板块涨幅居前,在消化完前期产能过剩的利空之后,该板块开始反弹。今天南钢股份涨停,八一钢铁大涨7.34%、柳钢股份上涨6.67%。在大盘持续回暖的情况下,钢铁板块的这波反弹应该还没有结束,投资者可以安心持股待涨。

  前两日表现异常强势的创业板今日分化较明显,板块内涨跌家数各半。大牛股吉峰农机涨4.74%领涨创业板,华谊兄弟跌幅居首,但都只有不到2%的跌幅。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几乎全线涨停的B股今日的大跳水走势。上午B股表现尚好,板块内最多时有10只左右的个股涨停。但下午13:30之后,B股巨量抛盘蜂拥而至,大幅跳水。截至收盘,B股下跌家数多于上涨家数,板块内仅2只个股涨停。让人较担忧的是,今日B股都是放巨量跳水,其未来几天走势可能不太乐观。

  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农业股概念强,业绩差,成长性低,长期价值低。我们的建议是投资一篮子农业股,除了投资受益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农业股,还可积极投资农药,化肥,种子,农机等股票。另:我们农业研究员推荐的个股中,对安琪酵母(600298)、绿大地(002200)和天宝股份(002220)给予“增持”投资评级;而建议“谨慎增持”的个股,则有:农产品(000061)、顺鑫农业(000860)、金宇集团(600201)、好当家(600467)、通威股份(600438)和中牧股份(600195)。

  联合证券:近期南方纯碱价格出现小幅上涨,涨幅在50元/吨左右,我们判断这一现象反映出纯碱下游需求逐渐改善。纯碱销售受运输半径影响,广东、湖北等省份平板玻璃产量同比大幅增长,导致南方纯碱市场率先复苏。维持纯碱行业“增持”评级,建议关注双环科技、山东海化、三友化工。双环科技主要市场在两湖两广,将最先受益于南方纯碱的复苏。山东海化和双环科技公司业绩对纯碱价格弹性较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