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基金理事会议批准中国结核病疟疾防治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7:42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卫生部消息,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简称“全球基金”)理事会第20次会议日前召开。会议批准了中国申请的第9轮结核病防治和疟疾国家策略申请项目,两年预算资金分别约为7600万美元、8900万美元。

  此次会议于11月9日至1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会议批准全球基金第9轮项目和国家策略申请,项目两年承诺资金总计为24亿美元。

  此外,会议还批准了可负担的抗疟药供应体系(AMFm)试点项目,该试点将在柬埔寨和9个非洲国家以低廉的价格提供复方青蒿素的使用,资金为2.16亿美元。

  会议决定,开始实施新的全球基金资助框架,逐步对各项目执行国家内的项目进行“一个疾病项目、一个项目执行机构”有效整合,统一资金拨付周期,降低管理成本;通过加强对项目执行方理事选区的经费支持,推动更多的发展中国家代表参与全球基金的管理和决策。会议还讨论了药品质量保证政策、全球基金合作伙伴策略、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的资助政策等议题,并通过了2010年全球基金秘书处运作预算。

  会议强调,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要扩大捐款方范围,增加筹款渠道,计划2010年开展新一轮的筹款行动,确保全球基金资助项目顺利开展。会议决定,计划在2010年5月开始征集第10轮项目申请。

  理事会主席、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亚塞斯(TedrosGhebreyesus)和副主席、加拿大国际发展署的莱温森(ErnestLoevinsohn)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来自肯尼亚、也门、加纳、刚果(布)、圭亚那等国的卫生部长,美国、日本、英国、法国、意大利的政府代表、盖茨基金会等20个理事会成员代表团,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代表,约25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自2002年成立以来,全球基金已批准总计184亿美元、超过600个的项目,覆盖144个国家,成为国际社会防控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的主要融资机构。中国一直担任该理事会的成员,并捐款1400万美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