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阳澄湖大闸蟹爬出产业链 苏州蟹旅游进账十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7:41

  2009年10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唯唯亭亭蟹农合作社社员曹美秋在阳澄湖里捕获了一只体重达490克、体长42厘米的大闸蟹。据阳澄湖大闸蟹产业协会杨会长确认该蟹是今年自阳澄湖大闸蟹开捕以来最大的一只大闸蟹,堪称“蟹王”。中新社发苏民 摄

  生态、养殖、销售、餐饮、旅游,阳澄湖大闸蟹在相城区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爬出了一条产业链。记者在11月15日闭幕的2009苏州相城阳澄湖旅游节上获悉,历时两个月的旅游节庆活动,卖蟹、吃蟹、观光、旅游全面开花,接待游客50万人次,总收入接近10亿元。

  阳澄湖是原生态保护比较成功的内陆湖,阳澄湖大闸蟹更是享誉海内外。相城区环阳澄湖地区三分之二的人家临湖而居,三分之一的人家养殖大闸蟹,是名副其实“阳澄湖清水大闸蟹之乡”。

  今年2月18日,相城区设立了以阳澄湖中的“美人腿”和“莲花岛”为主体的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从此拉开了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资源保护性开发建设的大幕,唱响了“挖掘蟹文化、开发大旅游”的重头戏。

  “莲花岛”上在保护原生态的前提下加大生态休闲旅游的开发建设力度,建起了环湖栈道、风情渔港、农耕博物馆、风车阵,还恢复了农用水车和牛车水,推出了油菜花节、向日葵节、生态玉米采摘节,成为阳澄湖旅游的一个重点景区,不久前跻身“苏州十大生态旅游乡村”行列。“美人腿”上也在还原“芦花放稻谷香岸柳成行”生态自然美景的同时,开发“农家乐”旅游,还建起了“香草园”、大码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

  今年9月16日开幕的2009苏州相城阳澄湖旅游节,旨在进一步发掘阳澄湖悠久的水文化、渔文化、美食文化和民俗文化,宣传和推广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独特的生态休闲旅游资源,加快打造阳澄湖旅游品牌,树立“苏州相城,休闲天堂”的旅游品牌形象。旅游节期间举办了“美哉!阳澄湖”全国征文赛和摄影大赛、阳澄湖“湖八鲜”美食赛、阳澄渔歌赛、阳澄湖水乡服饰比赛。(周澜源)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