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若巴单方建国 以或吞并西岸定居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6日18:2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以色列环境部长吉拉德·埃尔达恩11月16日表示,如果巴勒斯坦单方面宣布成立巴勒斯坦国,那么以色列将通过吞并约旦河西岸更多定居点的一项法案。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15日说,巴方将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支持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吉拉德·埃尔达恩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亲密盟友,他在以色列广播媒体上说:“如果巴勒斯坦单方面采取这样的动作,以色列也考虑……通过一项法案吞并更多定居点。”埃尔达恩说,以色列还可能考虑收紧巴勒斯坦人到西岸旅行的限制。

  以色列工业、贸易和劳工部长本雅明·本-埃利泽称谈判是唯一可行的解决方式,并排除了以巴双方可能采取单边行动的威胁。他说:“在我看来,关于占领定居点的事情不过是说说而已,唯一的出路就是让双方坐到一起进行谈判。”

  埃雷卡特15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巴方还未决定何时向安理会提出这一要求,目的也不是宣布独立,而是希望国际社会支持“两国方案”。随后以色列方面警告,巴方的单边行动将会招致以方采取反制措施。

  (环球在线:小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