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创新改变世界(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6日19:01
  中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以“创新·创业·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今天在深圳开幕,一批自主创新、金融危机背景下高速成长的成果纷纷亮相。

  

  11月16日,在高交会展馆里参展的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客商的眼球。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只有 2 厘米厚的超薄电视,用微风就可以发电的环保发电机,小到 3 秒钟烧开水的热水器,大到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国产歼十战机,整个展览让人们深刻体会到“创新改变世界”。抓住国际金融危机蕴含的机遇,依靠科技创新,使中国从产业大国向强国迈进成为人们的共识。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应对危机的时候,谁能占据科技创新的优势,谁就能掌握发展的主动权,率先实现可持续的复苏和繁荣。就是要加快技术进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通过技术进步,克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本届高交会包括“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专业产品展、人才与智力交流会等六大板块,走过十年的高交会已成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最大的开放窗口和成果交易平台。

  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代市长王荣:高交会它的意义不仅仅停留在成果展示,它更应该在交流、推动成果与资本与企业家结合上面下更大的功夫。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