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岸合办文化创意大赛总决赛揭晓 台湾云林学生夺冠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19:14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李寒芳)历经半年层层遴选,面向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征集作品的“法蓝瓷文化创意大赛”16日在北京揭晓。来自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的两名青年学生凭借陶瓷作品“美好的断片”夺冠。

  总决赛共有两岸15支参赛队伍参加,评出冠、亚、季军各一名及优作、佳作奖各六名。冠军获得10万元人民币大奖和参加明年在法国举办的“巴黎时尚家居展”资格。景德镇陶瓷学院师生在本次大赛中大放异彩,不仅有10名选手入围总决赛,还捧走了亚军、季军大奖。

  亚太文化创意产业理事长暨法蓝瓷企业总裁陈立恒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本次大赛创造一个两岸文化创意的交流平台,产生文化的激荡与火花。同时,也希望通过将冠军队伍带到巴黎参展的机会,面向全球营销,与国际市场接轨,让全球文化都能够了解中华文化的品味、品质、品格。

  “两岸选手通过活动互相学习、弥补不足,深化了两岸陶瓷文化的交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秦锡麟表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会长何天雄说,参赛作品融合了工业艺术、创意和人文精神的设计,体现了中华民族在传承古老的陶瓷技艺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本次大赛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台湾艺术大学与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共同举办,主题是“承续经典、接系未来”。大赛评委由海峡两岸陶瓷艺术界著名设计师与学者共同担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