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吁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达成协议保粮食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6日21:35
  新华网罗马11月16日电(记者尚军 潘革平)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说,为确保全球粮食安全,各国需要在今年年底于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协议。

  潘基文当天在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开幕式上说,粮食安全和气候变化紧密关联,没有气候安全就不可能有粮食安全,因此下月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必须达成协议,从而缔结一项新的有约束力的国际温室气体减排条约。

  潘基文说,今天的粮食危机给明天敲响了警钟,到2050年,全球人口有望达到90亿。与此同时,全球气候正在发生变化,使得粮食安全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联合国粮农组织警告说,如果全球平均气温提高2摄氏度,非洲、亚洲和拉美地区的潜在农业产出将下滑20%到40%,而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的农业生产将会受到最沉重打击。

  该组织估计,今年全球饥饿和营养不良人口首次突破10亿,达到10.2亿,比去年增加1亿。为唤起人们对全球饥饿问题的关注,潘基文15日发起了24小时绝食行动。潘基文说,绝食的滋味不好受,而对于全球千千万万受饥饿困扰的贫困人口来说,饿着肚子却是他们每天必须面对的残酷现实。

  为期3天的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16日在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罗马拉开帷幕,会议旨在寻求帮助全球10亿多人摆脱饥饿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