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壶关秸秆炭转化设备投入生产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17日00:55
  时间:2009-11-17 00:24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日前,壶关县经过多方考察论证、自主研发生产的25台秸秆炭转化设备已投入生产。据悉,经秸秆转化的秸秆炭具有可燃性强、发热量高等特点,是理想的煤炭替代品。

  为使这一项目尽快投入使用,使老百姓能够看得见、算得出秸秆炭带来的实惠,该县采取政府补助的办法,每个乡镇新上两台秸秆转化设备,并建起了样板示范点。与此同时还加大了宣传力度和秸秆炭专用炉的研发生产。

  通过秸秆炭转化设备的投入生产,不仅使过去大量废弃的农作物秸秆变废为宝,得到有效利用,最为重要的是有效缓解了森林防火压力,解决了农村群众的燃料问题,在群众得实惠的同时,确保了该县森林资源的安全。(梁军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