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东莞成为中国最大动漫衍生品制造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03:18
  中新社东莞十一月十六日电 (李映民黄英剑)“广东东莞市有一千多家动漫衍生品企业,是全国最大的动漫衍生品制造基地,也是国内动漫产业的最佳交易平台。”东莞市动漫行业协会会长王振明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如是表示。

  王振明介绍,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将于十二月三十日至二0一0年一月三日在东莞举行,该博览会将与杭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形成“一南一北”交相辉映的局面。

  “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之所以在东莞举办,不是偶然,是对动漫产业发展具有前瞻性的决策。”王振明表示。

  对东莞动漫产业布局发展,王振明认为,在初始可利用本地区的产业优势,结合优质的上游产业资源,从周边衍生品开发制造来切入,提升自身的品牌,联合国内各类营销团体,从互联网和传播市场来建立市场渠道,来奠定动漫产业赖以良性发展的基础。在中期,市场格局逐渐形成的基础上,逐步结合各类资本,跨区域地进行多维合作,创立本地区的文化主流,使之产业成链,行业集群,营造成一个龙头经济效应。由此,最后使全方位地融入国际化流动的良性轨道。

  东莞市副市长严小康此前曾向记者表示,东莞有产业优势、政策环境、创意氛围、会展基础和发展前景。特别是在产业优势上,东莞是全国最大的动漫衍生品制造基地,有一千多家动漫衍生品企业,其中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为欧美品牌加工,芭比娃娃、米老鼠、唐老鸭、hellokitty等知名衍生品都在东莞生产。“日本东京的动漫一条街秋叶原动漫市场随处可见我们东莞生产的动漫衍生品”,严小康说。

  据悉,中国对动漫产品的需求空间巨大。二00六年,全球市场总量约为六千多亿美元,中国动漫产业仅为一百三十亿元人民币,就目前情况推算中国动漫市场可达到一千亿元人民币以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