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厄立特里亚海盗劫持6艘也门渔船 11名渔民被扣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11月17日04:04

  厄立特里亚海盗劫持6艘也门渔船

    本报约翰内斯堡11月16日电 (记者裴广江)也门军方15日证实,厄立特里亚海盗11日在红海水域劫持了6艘该国渔船,船上共有89名渔民。目前仍有5艘渔船和11名渔民被海盗扣押。

  厄立特里亚位于索马里以北地区,濒临红海,厄立特里亚海盗活动表明,其活动范围正在扩大,已进入印度洋更远的地方。

  自去年多国派遣军舰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以来,海盗活动逐渐扩大范围。国际海事局海盗报告中心有关海盗袭击事件的地图显示,2008年索马里海盗活动主要集中于亚丁湾水域。但2009年的地图则显示,索马里以东印度洋水域海盗袭击事件明显增多,其中不少远至塞舌尔群岛附近。

  欧盟反海盗舰队发言人约翰·哈伯日前也证实,多国海军共同合作迫使海盗离开近海地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