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股市16日收高 金融时报指数收于5382.67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04:18
  新华网伦敦11月16日电(记者陈文仙)伦敦股市16日收高,《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5382.6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6.29点,涨幅为1.63%。

  这是该风向标指数自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该指数已经连续上涨4个交易日,与今年3月低谷相比已经累计反弹了55.5%。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10月份好于预期的零售业数据增强了投资者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股市仍有望继续上扬。

  美元走软支撑了金属价格,矿业股得以显著收涨,并囊括了当天蓝筹股涨幅排行榜前5名。南非龙明大涨9.3%,位居该排行榜之首,该公司计划将2013年的产量目标增加20%。另外,瑞士斯特拉塔、智利安托法加斯塔、澳大利亚力拓和南非兰德黄金等矿业公司也获得4.82%-7.79%之间的涨幅。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的大幅回升受益于能源股,英国石油、壳牌、英国燃气、凯恩能源和塔洛石油的涨幅都在1.24%-2.42%之间。

  汇丰银行领涨银行股,收盘时,该银行上涨2.64%,渣打银行和巴克莱银行也分获1.47%和1.25%的涨幅。

  不过,烟草、医药等防御类股却因失去投资者的青睐而小幅收跌。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涨势喜人。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863.16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增加57.15点,涨幅为1.5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5804.82点,比前一交易上升117.99点,涨幅高达2.07%。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