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投入486亿治水 检察院启动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7日05:41

  两级检察院紧盯545亿治水资金

  被列入预防监督工程:

  市水务局负责的投资1.91亿元三涌补水工程。

  市水投集团负责的96.91亿元污水治理和河涌综合整治以及89.53亿元西江引水工程。

  市城投集团负责的145.5亿元雨污分流工程。

  本报讯 (记者文远竹)广州投入486亿元治水,每天砸入水中近一个亿,资金如何保证安全?昨日,记者从市检察院给广州市人大代表的答复中获悉,市检察院与市水务局等有关单位签订了共同开展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意见书,对治水工程实行预防监督。到目前为止,市检察院和八个区、县级市人民检察院均已经对投资总额约545.85亿元的治水工程建设(包含西江引水工程)启动了职务犯罪专项预防工作。

  广州市检察院在答复中介绍,治水工程投资非常巨大,目前,市检察院已经对治水工程建设开展专项预防工作进行立项审批,正式开展对治水工程专项预防的前期筹备工作。

  被列入预防监督的工程包括:市水务局负责的三涌补水工程投资1.91亿元;市水投集团负责的污水治理和河涌综合整治96.91亿元以及西江引水工程89.53亿元;市城投集团负责的雨污分流工程145.5亿元等,工程总投资达333.85亿元。

  市检察院介绍,基层检察院也主动与所辖区的治水职能部门联系,签订预防工作意见书并建立预防工作关系,其他区检察院的治水工程专项预防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据了解,番禺区检察院计划从2007年至2016年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对该区总投资约为105亿元的“惠民一号”河涌综合整治工程开展专项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