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幕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17日05:44
  时间:2009-11-17 05:13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我省推出72个高新技术项目寻求合作

  本报深圳11月16日电(记者张巨峰)今天,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我省由各市及省直有关部门、省级以上开发区、高校等组成近500人的代表团,携72个高新技术项目参会。省政协副主席李潭生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山西展位。

  第十一届高交会的主题是“创新·创业·发展”,由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展、论坛、super-SUPER专题活动、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不落幕的交易会六大板块组成,展区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山西展位位于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面积135平方米,分为展示区和项目洽谈区。据展位设计者介绍,山西展位兼具形象展示、项目展示、交流洽谈三大功能,集中展示了我省新型能源基地建设的创新技术成果及电子与信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等产业的高新技术产品,突出了我省对外开放的新形象、自主创新的新亮点。山西展位的主色调为绿色,体现了新基地、新山西、新科技、新能源的设计理念,象征着我省正在坚定不移地推动绿色转型。在展位上方,是一个环状造型,象征着我省以广阔的胸怀吸纳各方投资者来晋发展、创业。展位的两侧,是一对展开的翅膀造型,寓意着我省经济的起飞。

  据介绍,本届高交会上,我省共推出72个高新技术项目,涉及电子与信息、生物医药技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环境保护、新能源及节能技术、化工、农林牧渔等领域。其中,电子与信息、生物医药技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环保等项目占到项目总数的80%,比上一年增长20%,集中反映了近年来我省结构调整和科研发展的成果。参展项目的合作方式有股权投资、风险投资、技术转让、合作开发等多种形式。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