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太化集团新项目全部“烙上”节能印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17日05:46
  时间:2009-11-17 05:14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源头上把环保关 年可节约1.2亿元

  本报讯 (记者张临山通讯员王若群王志钦)11月9日,记者在太化工业园看到,全国最大的焦化粗苯加氢精制项目——太化宝源年产20万吨苯加氢项目,装置封闭,全过程实现了清洁生产。

  记者了解到,包括太化焦化年产100万吨焦炭项目在内的新项目,不仅产品质量和工艺技术在全国同行业处于领先位置,而且均实现闭路循环,符合高科技、高附加值、高利用率和低消耗、低污染的要求。如今,太化集团新项目全部实现节能减排,从源头上过了环保关,据不完全统计,通过节能减排,这些新项目每年可节约资金1.2亿元左右。

  近年来,太化集团投入近8亿元进行技术改造,共实施了6大重点项目,其中2亿多元直接用于环保和节能减排。

  太化宝源年产20万吨苯加氢项目,将我省及周边省份炼焦过程中的粗苯集中起来进行精深加工,变成纯苯,形成石油的煤化工替代产品。这在国内属于单套能力最大、技术领先、规模优势突出的现代化生产装置,该项目全面实现了闭路循环的节能减排目标,单位产品能耗达到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

  太化焦化厂新上年产100万吨焦炭项目,吨焦耗精煤、耗蒸汽均达到全国同行业先进水平。在太化氯碱工业园建成的年产20万吨PVC项目,实现废水零排放;新上的年产6万吨离子膜烧碱项目,比隔膜烧碱年可节约蒸汽价值5000余万元。采用国内先进的水源热泵技术投资兴建的太化房地产集中供热装置,重点利用废水取热,年可节约新鲜水6000余吨。

  目前,这些项目年可节约原料消耗价值5000余万元,节约水、电、气等能源价值达7000余万元,成为企业挖潜的“出油点”。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