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秦皇岛煤炭库存一周降70万吨 降雪加快煤炭消耗

2009年11月17日06: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降雪降温加快煤炭消耗 秦皇岛煤炭库存一周降70万吨

  突来的降雪降温天气,正加快煤炭消耗。11月16日,记者从秦皇岛港获悉,截至当日,港口煤炭库存量骤降至780万吨,较一周前减少了近70万吨。

  同时,受煤炭需求量的快速上升拉动,秦皇岛港各煤种价格每吨再次普涨5-10元不等。

  “河南一些电厂的电煤严重不足,很多发热量低的劣质煤都被买光了。”资深煤炭专家李朝林向记者表示,估计短期内煤价还要小涨。

  记者注意到,11月初我国已经遭受到一轮强冷空气的侵袭,北方很多城市提前供应暖气,电煤消耗量一路攀升。目前这轮冷空气强度更大、影响范围更广,全国供暖用电大幅增加。

  截至11月12日,全国铁路直供电厂存煤3056万吨,每日耗煤213.3万吨,可耗天数为14.3天。京津唐电厂存煤2464万吨,可耗天数为6.6天。

  需要指出的是,11月初,由于秦皇岛等港口遭遇大雾天气,港口基本处于封航状态。“受港口煤炭装船量减少的影响,华东、华南众多电厂煤炭库存下降,电厂告急函频频发至港口。”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表示,从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河北港口共接到广东、上海、浙江等地告急函12次。

  值得庆幸的是,自本月12日,秦皇岛港解除封航,港口煤炭库存量骤降至780万吨,较一周前减少了近70万吨。

  为了应对煤炭供应,记者从河北方面了解到,截至14日,河北全省港口煤炭库存1341万吨,锚地待装船舶205艘,日均装船107万吨,环比增长32%,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在港口加快煤炭装船的同时,铁路部门也在全力保证煤炭运输。“目前铁道部对重点电厂和城镇居民采暖用煤给予全力保证,做到有多少运多少。”铁道部相关负责人说,为加大京津唐地区电煤的运输力度,铁道部发布调度命令,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抢运京津唐电煤,力保每天不少于2550车。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