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预计猪肉价格有望回升 天气转冷需求增加

2009年11月17日06: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改委预计猪肉价格有望回升

  作者:李雁争

  国家发改委16日称,至本月初,生猪价格出现连续四周小幅下跌,猪粮比价亦比上月初下降,目前处于略高于盈亏平衡点水平,但随着天气转冷,消费需求逐渐增加,后期猪肉价格有望再次止跌,出现小幅回升。

  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监测显示,11月4日全国大中城市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每公斤11.45元人民币,比上月初下降2.72%,连续四周小幅下降;猪粮比价为6.29:1,比上月初下降2.72%,略高于盈亏平衡点。

  发改委表示,当前生猪价格下降主要是受中秋、国庆双节后市场需求减少等因素影响,但随着天气转冷,消费需求会逐渐增加,特别是冬至前后南方居民腌制腊肉需求将明显增加。

  社科院工经所副所长李平认为,猪肉价格在2009年上半年跌幅很大,目前已经出现转涨趋势。一旦猪肉价格止跌,食品价格就会转涨。他还表示,由于未来的价格上涨主要是投资需求造成的,因此上涨将主要集中在原材料价格,而居民消费价格的涨幅则会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