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行贿官员骗拆迁款 数罪并罚获刑12年罚20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9年11月17日06:29

  行贿官员骗拆迁款 贪心村民领刑12年

  本报讯 (成华检 记者 卢佳丽) 昨日,记者从成华区检察院获悉,沙河沿岸征地拆迁中的职务犯罪窝串案又有新进展。继受贿人原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办事处拆迁办主任陈悦廉领刑后(本报曾作报道),近日,行贿人万毅木及蔡志贵夫妇等三人相继得到了法律的严惩。

  去年3月,成华区审计局受市政府委托,对我市重点工程之一的沙河拆迁赔付的资金进行审计。审计发现,在拆迁安置的过程中,只有一处住房的双水碾村二组村民万毅木,先后两次获得了拆迁补偿费。经查,发现他托人伪造《农村宅基地使用证》,行贿原拆迁办主任陈悦廉,以自己和妻子的名义申请到两份补偿款。领到38万元补偿款后,他先后两次行贿陈悦廉4万元,并给了引荐人杨志刚1万元“感谢费”。次年1月,万毅木故技重施,伪造岳母周某某的宅基地使用证,又获得31.65万余元的安置补偿费。村民蔡志贵夫妇以同样的方法获得拆迁补偿,给了陈悦廉1万元感谢费。

  成华区检察院昨日通报,万毅木被判定为合同诈骗罪、行贿罪,数罪并罚判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20万元。行贿者蔡志贵夫妇因合同诈骗和行贿罪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5万元。此外,其他涉案人员也陆续被提起公诉,10月21日,杨某某等三人涉嫌合同诈骗被提起公诉,法院已经公开审理,也将择日做出公正的判决。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