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表示鼓励北大试行推荐制 称是有益探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7日06:59
  昨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北大试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是对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政策的进一步深化的积极探索,是建立和完善教育诚信体系的有益尝试,为不同类型优秀学生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鼓励各高校根据自身办学特点和要求,遵循人才选拔和培养规律,开展一些有益的探索。

  其实在北大公布了这一自主招生的新举措之后,社会上对这一政策能否得到公正执行持质疑态度,公众担心在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过程中,会受到权力和金钱的介入或影响。

  昨天,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由于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实践的范围和时间均有限,各种规章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但该负责人表示,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为这些积极探索创造宽松的环境与氛围。

  该负责人还表示,希望社会各界还多提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并欢迎社会各界严格监督,从而切实在制度、程序以及具体操作上杜绝不良现象的发生,确保招生的公平和公正。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认为,自教育部试行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以来,各试点高校紧密围绕拔尖创新人才选拔目标,根据自身办学特色,招收了一大批综合素质全面,特长突出的优秀学生,为促进生源多样化,以及提高本科创新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发挥了积极作用。

  日前,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39所具备推荐资质的学校名单出炉。随即,有人对入选学校的标准和推荐过程是否能确保公平提出了质疑。昨日,本报就此采访了部分学校和专家,以及北大招办相关负责人。(记者郭少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