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男性离婚=损失10万美元(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17日07:05

  人们常说,幸福无价。澳大利亚经济学家通过调查,以金钱量化幸福,给出结婚、离婚、生子、搬家等人生大事的具体价值。

  量化调查

  昆士兰理工大学教授保罗·弗里特斯带领研究小组自2001年起每年调查约1万名澳大利亚人,评估他们遭遇人生大事时的幸福感。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6日援引弗里特斯的话报道,那是一些真人真事,他们通过比较大事发生前后的幸福感,衡量那些事件的价值。

  价值几何

  弗里特斯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宣布研究结果说,对一名澳大利亚男性而言,婚姻价值3.2万澳元(约合2.98万美元),即结婚与3.2万澳元带给他的幸福感等同。而对澳大利亚女性而言,婚姻价值相对低得多,为1.6万澳元(1.49万美元)。

  如果遭遇离婚,男性感觉相当于损失11万澳元(10.23万美元),女性则感觉类似损失9000澳元(8370美元)。

  孩子诞生对父母而言既有心理收益也有心理成本。当孩子出生前,父母的幸福感最强烈;而孩子出生数月后,父母幸福感低于没有孩子时期。因此,弗里特斯计算得出,孩子诞生对母亲而言价值8700澳元(8091美元),而对父亲则价值3.26万澳元(3.03万美元)

  “痛失所爱比得到爱人影响更大,”弗里特斯说。失去伴侣或孩子带给女性的痛苦价值13.09万澳元(12.17万美元),对男性而言价值62.73万澳元(58.34万美元)。

  金钱作用

  计算结果显示,男性比女性受大事件影响更大。弗里特斯说,并不清楚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但我们知道,譬如婚姻给男性带来的生活改善更甚于给女性的生活改善”。

  研究结果还显示,一些事件对男女造成的影响截然相反。譬如搬家,对女性而言仿佛赚到2600澳元(2418美元),而男性则觉得损失1.6万澳元(1.49万美元)。

  (新华社特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